央廣網北京6月22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全球華語廣播網》報道,世界杯在巴西舉行,到現場觀戰的球迷是全世界為足球狂熱的人們中的幸運者。而最近,關於球迷的討論多起來,日本球迷在現場觀看完比賽,撿拾看臺上的垃圾。網友評論紛紛叫好,在世界杯賽場,“看臺垃圾”是個問題嗎?
  世界杯前方報道組記者王嫻:因為剛好我分到的比賽還沒有遇到日本隊,所以沒有目睹日本球迷撿拾垃圾的場面,也是看了其他媒體的報道才知道,但是要說看臺的垃圾這件事,我還真是從揭幕戰那場比賽就開始註意到了。
  在巴西,所有的世界杯比賽場地是不允許帶食品和水進場的,但現場出售比如爆米花、可樂、啤酒、熱狗,這些是看球主流的搭配,而比賽結束之後,大部分球迷其實並不會在場上逗留太久,特別是輸球的一方,往往從比賽結束前十分鐘左右就有不少球迷陸續離場了。而到了比賽結束後二十分鐘到半小時,看臺的人已經所剩無幾,這時,是的,垃圾會很明顯。
  包裝袋、飲料瓶子,幾乎每隔兩三個座位都會出現,因為很多座椅本身就有放飲料瓶的位置,就像電影院那樣。而因為比賽過程高潮迭起,啤酒和可樂很容易打翻,所以現場不僅有那些紙袋子和盒子瓶子,更讓人看起來不舒服的是啤酒飲料混雜著爆米花被踩過之後躺在地上。
  誰在打掃刺ㄉ匣嵊寫罅康墓ぷ魅嗽保瞧絞閉駒詮賴娜肟詿Σ櫧焙鴕跡獎熱崾司塗濟β登逕ā5比換褂兄駒剛摺D壓秩氈廄蠣約窶晌教灞ǖ賴畝韻螅業娜訪揮鋅吹焦鸕那蠣裕窶�
  日本球迷根治於心的環保理念和行動力真的讓人不得不贊。有人把這歸結為球迷的素養,我想說那恐怕還說不上,自己支持的球隊贏或者輸,心情本來就非常起伏,而且每每散場,是幾萬人的同時離場,看臺上目光所及之處又沒有明顯的垃圾回收區域,我們不好去指責球迷們太多。
  但是我也有一個發現,應該說巴西主辦方已經有一些辦法。現場最多的垃圾是什麼?飲料瓶子。這個規律我還需要到其他場地去驗證,至少我在薩爾瓦多的新水源體育場看到,所有出售的碳酸飲料或者啤酒都不允許直接裝在塑料或玻璃瓶子裡帶入場內,而是必須倒進主辦發提供的非一次性飲料杯中,這個杯子是由贊助商提供的,很大,可以裝不少飲料,而且每場比賽,會在杯口處印上參賽兩隊的國旗LOGO,到比賽結束時,絕大部分球迷都會把杯子帶走,實在是一個不錯的紀念,又可以重覆使用。如果有觀眾試圖同時把一次性飲料瓶和杯子都帶進場內,會被工作人員提醒並要求把飲料瓶留在場外垃圾桶內。當然,我們也可以把這個舉動理解為安全考慮,但是從我目測的不完全統計看來,比賽結束之後,看臺上的飲料瓶的確少了很多。
  當然,垃圾不止是飲料瓶,看臺垃圾應該說是世界難題,世界杯並沒有辦法獨善其身。全世界球迷到場,說不上是素質的比拼,倒是期待人們彼此互相影響,看了好球,留個乾凈球場。各位球迷共勉吧!   (原標題:[嫻逛巴西]日本球迷撿看臺垃圾被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60qbtd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