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北京6月26日訊 記者黃潔 北京市禁毒委今天面向全社會發佈了全國首款禁毒手機APP應用程序—“毒控”。據瞭解,“毒控”可以安裝在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等移動終端上,內容共設計了六大板塊,除傳統的毒品相關知識介紹外,更強調互動和體驗,利用虛擬人物游戲、星座特質與吸毒傾向分析等新鮮內容,吸引使用者關註禁毒。
  據瞭解,此次發佈的“毒控”程序是北京市禁毒辦與市禁毒教育基地聯合製作的,以“我體驗”為核心設計理念,從興趣出發,設計了“我染毒”、“我健康”、“我個性”、“我探索”、“我參與”和“我想說”六大板塊。其中“我染毒”板塊,可以通過手機自拍功能採集參與者面部信息,然後生成參與者吸毒後1年至10年面部改變,使其直觀感受吸毒前後的變化,進一步認識吸毒的危害;“我健康”則把參與者通過創建虛擬人物帶入游戲中,游戲中每八小時會出現毒品誘惑,如被毒品侵害將接受懲罰,如成功拒絕誘惑則接受獎勵,不斷提升健康、快樂、金錢三項指數保護自己;“我個性” 將個人星座特質與吸毒傾向相關聯,以互動形式,分析“我”的吸毒傾向性並給予防毒建議等等。
  據悉,目前,此款手機應用程序可通過登錄“北京禁毒在線”和“626TV”進行下載。  (原標題:北京發佈全國首款禁毒手機應用程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60qbtd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